老江题词的花山迷窟

回到屯溪的黄山汽车站,去问旅游集散中心的工作人员有没有旅游巴士可以直接去花山迷窟的。

结果得到的回答是没有,但是售票窗口边上的广告牌上赫然写着去花山迷窟的班车11:00发车,17:00回程。

再次去询问得到的答案是广场上去坐9路车到区医院去转农工班车去花山迷窟。

于是我们去坐9路公交车4站路去区医院,但是下车后又没有看到相关的农工班车的影子。

而且站台上的路牌都被人为的撕掉大半,那不是开玩笑吗~

于是只得打了辆车去花山迷窟,30元。到花山迷窟大约12KM,

坐农工班车建议到火车站,所有从花山方向或者歙(SHE)县方向的车子都要经过火车站。

中午12点不到到达花山迷窟,门票成人70元,学生票35元,还不包括24号洞窟。

过了新安江铁索桥,直接去了2号洞窟,也就是以前CCTV-10报道过的地下密窟群,

现已探明的石窟有三十六座,现在开放的只是2号、35号和24号洞窟,33号和34号还被挪为佛教用地。

24号洞窟被淹在水下,进去游览还要坐船穿过水库,然后再用小船摇进去参观。

据说24号洞窟有水下有18米深,在枯水期的时候确实有点桂林象鼻山的味道~~

不过桂林的山是纯天然的,而花山迷窟那完全是人造的,而且能挖出这么多的巨石也不知道用做什么?

而且这样的构造确实令人叹为观止,当地人都说这些石窟群据考证都是三国时期开凿的。

也不知道那时候的工匠手艺已经到了如此高超的水平,即使是现代的技术想要凿出这样的洞窟也要相当的人力。

更何况是10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的东吴工匠们。最后来到了35号洞窟,也就是江总书记参观过的洞窟。

这个洞窟很大是2号洞窟的3倍,挖出巨石后洞窟也不知道用做什么?藏兵?囤粮?

连我们的江总书记都题词了,不过这些洞窟确实是个谜,到底是谁凿出来,凿出来的石头去了哪里?石窟又用来做什么?

这些谜底估计只有若干年后才能揭开了~~参观完35号洞窟,回到新安江边。沿着沿江栈道走一遭~~

欣赏一下两岸风光,甚是谢意。过桥,新安江边还有骑马场,不过很多马放养在江边倒是有些空气污染,虽然也是纯天然的。

马路对面就是农工线回屯溪的车站,车站旁边还有很多卖草莓的农妇,问了下如果农家乐去采草莓还是相当便宜的。

往前11KM是牌坊群,对于那些贞节牌坊或是标榜忠孝悌忍的教义实在提不起精神,

另外没有车开过去,再等班车实在是太耗时间。所以还是决定回屯溪。

回去路上路过个丫子路口,向右转就是徽州古城,向左转是屯溪。到火车站下车,到诺亚方舟check in。

诺亚方舟提供早餐,不过我们早上4:11的火车,所以预定火车站对面的诺亚应该也是很多团队游的不二选择。

休息片刻后,打算去屯溪老街吃点东西~~

~ 由 justiniancn 于 2月 23, 2010.

留下评论